2015年1月22日星期四

金鱼汤丸

哎唷唷。。。。。。。。太久没写部落格了(+﹏+)
部落格也长满了野草@@!!!哈哈哈哈。。。。。。O(∩_∩)O哈!
最近我都在忙。。。。。。。。在忙什么?
在忙烘焙课程,忙教课,忙写食谱,忙家务,忙照顾孩子等等。。。。。。。
而且这架老电脑也是时候要换了@@。因为每次进来它都会把我赶出去-_-|||
今天因为不用准备午餐所以终于可以进来已长满杂草的部落格看看O(∩_∩)O哈!
原谅我令大家久等,希望以后我可以抽一点时间上来给大家分享食谱( ^_^ )
2015年祝大家身体健康,心想事成。<( ̄3 ̄)> 




这是我得意的玩意 ~金鱼汤丸~
金鱼造型做法参考来自网络~
汤丸食谱用回我常用的O(∩_∩)O哈!


~金鱼汤丸~

材料:
200g 糯米粉
50g 粘米粉
水 适量(加至成团即可)

红鞠粉适量
红色素适量
竹炭粉适量


做法:

1.)把糯米粉,粘米粉和水搓成团备用。

2.)取出1/3的粉团,丢进滚水里烫熟至浮起,捞上。

3.)把烫熟的面团加入(1)搓匀。(可以用搅拌器拌匀。)
       (如果面团很黏手可以再加糯米粉,加至不粘手即可。)

4.)把面团分成三份,一份保留白色(原味),另外两份分别
       加入红鞠粉(如果红鞠粉的颜色不够红可以加少许红色素),竹炭粉搓匀。

5.)把粉团捏成金鱼造型。(不好意思,当时没有拍到制作过程。)

6.)把做好造型的金鱼汤丸放进滚水里煮至浮起,即可捞起,过冷水,
       然后放进煮好的糖水里享用。





1 条评论: